【akkn】余晖与暴雨 part2

Part2


关于称谓的地方有点混乱抱歉 请全部代入“kanae和akina ”避免影响观感——


   
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叶已经一周没走过那条路了,因为不想见到猫咖好和里面的猫。


    可是最近的便利店在那条路上,冰箱里一周的囤货已经全部吃光了。再远的便利店要多走好远的路……


    怎么办?还是,得去一趟吗……叶不情愿地放下正在揉的Loto的爪子,穿上黑色的毛衣外套,拿上猫耳手机出了门。


    天气已经开始闷热了,叶稍微将袖口卷起一点,看了看手机上的日历。


    梅雨季,一年一度的梅雨季。这是他最讨厌的时节。叶站在货架面前,正打算拿走中间的那包玉米片——


    另一只手和他同时拿住了。


    叶转过头,首先看到的是一缕耀眼的红挑染。


    “诶……你是,猫咪咖啡店的……”







    红挑染的男孩和叶四目交汇,松开了抓着玉米片的手。“啊,您见过我吗?我叫三枝明那。”


    叶眨眨眼睛,“你好,我是叶。”三枝明那比叶矮上几厘米,但似乎并不是之前以为的小孩子。叶将手里的玉米片递给三枝明那,推过自己的购物车,“很高兴见到你,再见。”


    三枝明那看叶转身要走,跟在他后面,“诶Kanae桑似乎没有去过店里坐坐,要不要来看看?”


    “不了,谢谢你。我……不太喜欢猫。”


    “啊……那真是遗憾。”三枝明那刚打开的话题被强行结束,正不知道怎么接话的时候,瞥过叶露出来的手腕。


    嗯?露出的手腕内侧,有很多伤疤,有很多重叠到了一起,而且还有最近的新伤口。


    “Kanae桑你的手腕……”


    叶飞快地将自己的毛衣袖子拉下来挡住手腕,从货架上拿下一盒葡萄味的硬糖丢进购物车,糖盒子里的糖发出碰撞的响声,“三枝君多大了?”


    “我吗?大学一年级。Kanae桑呢?”


    叶伸出自己的手和三枝明那比了比,“已经大学一年纪了吗,我才高二。”

    虽然三枝明那比叶要大上两岁,但是身高上却比叶矮了几厘米,更何况叶本身也并不是特别高,难怪之前看到三枝明那时,误以为他是小孩子。





    想到这里,叶忍不住笑了一下。“诶?Kanae桑在笑什么?”

    “不,没什么。啊,既然三枝君比我大,那就不要叫Kanae桑了吧,叫我Kanae就好。”

    "那,Kanae也叫我明那就好了。"

    “好,明那。”

   







    在收银台付完款,二人提着东西走出便利店。

    “啊,Kana…e,我走左边,我记得Kanae是要走右边回家吧?”

    其实走左边这条经过猫咖的路要近一些,但Kanae还是点点头,“那再见啦。”

    三枝明那目送着叶离去的背影,脑海中叶手腕上伤口的痕迹。

    不喜欢猫,伤痕累累的手腕,还有一直刻意保持着的,礼貌却冷漠的距离。三枝明那觉得,叶一定是个有故事的人。

    三枝明那抱着东西回到猫咖,推开店门的同时,门上的猫耳风铃碰撞发出清脆的声音。

    “我回来了——”三枝明那把东西放在吧台后面,转身看到哥哥四枝暗那正趴在猫爬架旁,眼神中充满怨念。

    “那只小黑猫还是不肯出来吗?”

    四枝暗那站起身拍拍膝盖,把手里拿的逗猫棒丢在桌子上,“一个下午了,就是不出来。我放弃了,你去把它引出来。”

    “可是它也很讨厌我啊。”

    “它讨厌猫咖里所有活着的东西,除了你养的狗尾巴草。”四枝暗那又瞪了一眼猫爬架,从窗台上放着的干狗尾巴草里抽出一根给三枝明那,“只需成功不许失败,它一天没吃饭了。”

    这只小黑猫是一周前三枝明那在猫咖后面的小巷子里捡到的,在丢垃圾的时候,发现它蹲在垃圾桶旁边,小小黑黑的一团,很瘦很瘦,就把它抱了回去。

    猫长得很可爱,洗干净之后窝在猫爬架里睡觉,引来不少客人要去摸或者抱它。

    可是,这只小黑猫不给摸不给抱,甚至大多数客人一靠近半米内立马跑掉躲起来。到了饭点也不和其它猫一起吃饭,必须把饭碗放在隐蔽的角落里才肯吃。

    原本店里的猫都是四枝暗那负责喂和洗澡,把铲屎扔垃圾采购东西的活都丢给三枝明那,除了脾气臭没耐心以外,主要就是因为他更受猫咪喜欢。可这只小黑猫,不仅连碰都不让四枝暗那碰一下,还动不动就躲着他,导致四枝暗那端着猫饭碗整整一天它也一口不吃。

    经过一周的周旋,兄弟二人得出结论,这只小祖宗最喜欢的是三枝明那在二楼花圃种的狗尾巴草,来一根撕一根,用狗尾巴草摆出一条路引到饭碗跟前才能让它乖乖吃饭。

    可是三枝明那种的那点狗尾巴草,本来也只是当做一种猫玩具,这几天下来都快拔秃了,要是小黑猫还是躲着人不吃饭,他迟早得把猫咖周围的狗尾巴草都拔光。

    三枝明那捏着狗尾巴草靠近猫爬架,晃晃狗尾巴草,将它放在小黑猫面前的半米处,然后慢慢后退,顺便再从窗台上抽出一小把。

    小黑猫探出脑袋,用爪子把狗尾巴草拽过去撕碎,然后顺着三枝明那摆出的路往下走,就差最后一根就能走到饭碗了!三枝明那咽了咽口水,四枝暗那在他身后抱着一花盆干狗尾巴草,同样捏了一把汗。

    “叮铃——"风铃突然响了起来,小黑猫吓得又跑到了另一个猫爬架下面躲起来。

    四枝暗那将花盆重重地放回窗台上,一边碎碎念一边去拿猫粮给其它的猫开饭。

    “你好,我来给三枝明那送刚才在便利店落下的东西……”叶在猫咖门口露出半张脸。

    “Kanae?”三枝明那小跑到门口,叶递给他一个宠物毛刷,“刚才在便利店你没拿走,店员放到了我的袋子里。”

    “啊,让你专门跑一趟送过来真是抱歉,进来坐坐喝点什么吧?”三枝明那说着就要带着叶进店坐下。

    “不了,我这就回去了……”叶摆摆手,看到三枝明那背后的猫爬架上,有一只小黑猫。

    他的手停在了半空中。虽然已经过去了很久,当时也没有看清楚,但童年那只被困在下水道的猫,和这只,好像啊……

    三枝明那顺着叶的目光转头,“啊,这只小黑猫总是躲着人,也不吃饭,刚才差点引出来,被风铃又吓得躲起来了。”

    叶盯着小黑猫看了很久,小黑猫也盯着叶看了很久。然后它跳下猫爬架,来到叶面前,对着他叫了一声,蹭了蹭叶的脚。

    三枝明那震惊地看看猫又看看叶,惊喜之余竟然没注意到叶的脸已经有点苍白,“叶这只小黑猫居然会主动靠近你!你能让它吃饭吗,它饿了一天了。”说着,三枝明那把猫饭碗递给叶。

    叶张了张嘴,一时间有些喘不上气。没事的,这只是一只和那只长得很像的小黑猫,只是长得像……

    “叶?”三枝明那在叶的眼前招招手,叶才回过神来,“啊……你刚刚说什么?”

    “它似乎很喜欢你,你能不能让它吃东西?它都饿了一天了。”

    叶几乎颤抖着手接过猫饭碗,慢慢蹲下身子将碗放在小黑猫面前,向它跟前推了推。小黑猫又对着叶叫了一声,低头开始吃饭。

    小黑猫饿了一天,吃的很快。吃完还用脑袋蹭了蹭叶的手心。叶好像触电似的将手缩了回来,径直站起身,“它也吃完了,那我先回去了。”

    “太谢谢你了!你以后能不能常来?它目前只主动接近了你一个人——啊叶你是不喜欢猫的,我给忘了……”三枝明那收起猫饭碗送叶出店门,有些遗憾地打消了这个念头。

    叶又看了看蹲在店门口可怜巴巴注视着他离开的小黑猫,再一次和童年下水道里的猫重叠,他的心里突然一阵绞痛。

    他听见自己仿佛说出了不是经过大脑思考的话:

    “好,我会经常来看看他。”

    “帮大忙了!叶真是个温柔的人啊,小黑猫这下终于能好好吃饭了。啊——但是不会很麻烦吗?”

    叶摇摇头,“从我家有一条近路可以到这里。”他没再说话,转头离开。

    真是个温柔的人吗……





    我在做什么呢。叶苦笑着抬头看看天空,已经是落日时分,夕阳的余晖快要在地平线收束完成,只剩下静静燃烧着的,融化着金边的火烧云。

    不该答应的。叶在心里骂自己。

     可是,他做不到,也不敢再拒绝一次那样的眼神。小黑猫蹲在门口看着他的时候,和下水道里的身影,雨中腐烂的尸体重叠在一起,他一秒都不能再多待下去了。








    对不起,对不起,对不起……

    叶低下头飞快往家走。就当,是为了赎罪吧。赎永远无法被宽恕的罪行。















嗯短小不精悍的三千字结尾好怪啊——想写的地方还在很后面,怎会如此。

没事了,我就烂,先爬一周等考完试爬回来接着拉屎。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35 )

© 螺旋回声 | Powered by LOFTER